一捆快乐小琳

【异坤】拆弹专家

Talk Less Do More:

双警官设定


小短打,一发完


谁是真正的拆弹专家?




“前进20米,转入右侧消防通道。”


耳机里传来指示,男人皱了皱眉,敲了两下耳朵上通讯器的感应点,以示收到信息。


黑暗中,他紧贴通道的墙壁快速前进,伸手推开了身侧的消防门,蛇般无声滑了进去。


 


“目标在三层左侧尽头,走廊上现在有五个看守,左三右二,最靠近你的一个,在消防门右侧一米。”通讯器里传来的声音懒懒的,一点儿也不为眼前左右夹击的困境担心,“不好处理哦,王警官。”


 


靠在门边的雇佣兵发现身边的消防通道安全门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一边——里面黑黢黢的,风一阵阵地从脚底吹过。


老旧的厂房年久失修,时常有这样的情况。


他边给手枪上膛,边走了过去。一脚踏进消防通道,将消防门轻轻地合了上去。


 


走廊右侧的另一名雇佣兵在20秒钟后才发现自己左侧的同伴已经消失了一会儿。


“喂!”他朝走廊左侧的其他三人喊了一声,匆匆经过了毫无异状的消防门,朝走廊另一端走过去。


 


完全没有发现失踪的同伴正瘫倒在消防门之后,身上已经多了几个洞眼。


 


“右侧clear,准备突入。”


 


再次双击感应点,男人没有一丝犹豫,直接破门而出。一枪一个,没有浪费一颗子弹,也没有给对方打出一颗子弹的机会。


 


消音过的手枪发出了“咻咻咻咻”的声音,雇佣兵陆续闷声倒地。


王子异蹲下身,一一检查,确认子弹都精准打在了眉间,方才抬头,看着眼前紧闭的木门。


 


“走廊clear,准备破门。”耳机里再度传来行动指示,“小心。”


通讯器另一端的回应仍是嗡嗡两下的感应点震动。


 


王子异深吸一口气,提起一脚,直接踹开了带锁的木门。他举着枪,踩着木门走了进去。


 


“蔡警官,有炸弹。”他终于开口,这是今晚行动开始后的第一句话。


 


房间里没有监控,指挥车里的人借着他胸前佩戴的微型摄像头,终于看清了房间里的情况。




眼前这个房间应该是个储藏室,里面没有任何看守的人,只有一个蒙着眼,手里捧着一个盒子坐在椅子上的小女孩。


 


这个地方过去曾经是个纺织厂,位于顶楼的这个房间是一间化学品储藏室。虽然工厂已经人去楼空,但是用于漂白、上色的危险化学品原料瓶瓶罐罐大概是因为不甚值钱,被留在了旧厂房。


 


“小心点,可能有问题。”


蔡徐坤收起漫不经心的表情,一边示意王子异走上前去,用摄像头拍那个小盒子,一边在键盘上划拉着放大盒子的影像。


“是TNT。”


 


王子异走到小女孩身前,伸手揭下了蒙眼的布条。


“他们说,我不能动,一动就会爆炸。”小女孩见到眼前陌生的男人,颤抖着声音小声说道。


 


她是大毒枭的女儿。从小见了多少大风大浪,此番见了王子异身后倒了一地的雇佣兵,聪明的猜出了大概。


 


“看来,这不是一场普通的营救人质活动。”


大毒枭在上个月的交易中被国际警方抓获,拘押期一个月。他生性狠辣,唯一的软肋就是女儿。在和警方的谈判中他提出要求,如果警方能救出他被对家绑架的女儿,就提供对方下一次交易的信息。


帮大毒枭从另一波黑帮手里抢人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只能证明警方的能力有限。为了在拘押期限内破案,国际刑警派出了一支精锐小分队,展开这次营救行动,出警人员就包括了技术专家蔡徐坤和特警队长王子异。


 


“别怕。”他摸了摸小女孩的头,把盒子小心翼翼地从她手上接过,稳稳握住。


 


“老套的重力感应装置。”他举着盒子,用胸前的摄像头三百六十度拍了一圈,耳机对面传来答复。


 


盒子里面是一颗铁珠子,作为平衡使用,不能触碰到四壁。如果触碰到,就会自动启动爆炸装置。盒子右侧有片铁条,装置启动后,必须保持压下状态。一旦弹起,盒子里的铁珠就会被磁力吸到盒子壁面,装置就会爆炸。


 


“把盒子底部拆开,我看下线路情况。”


盒子底部是两个搭扣,王子异用无名指叩开,小心翼翼地保持着身体平衡,把底部拍摄给蔡徐坤看。


 


“把两条引线都剪掉。”蔡徐坤抓取了画面进行分析,果断下令。


“确定吗?”王子异一只手稳稳的端住盒子,另一只手从腰侧摸出一把瑞士军刀,转开小剪刀,沉声问。


 


“当然确定,”耳机里传来有些赌气的答复,“我还不至于拿我的男朋友冒险,王警官。”


“遵命。”王子异收获了一个诚意十足的确认,勾起嘴角,咔嚓一声利落将两条线剪断。


 


盒子没有任何异常。


“看来,我们成功了一半。”他转头对小女孩道:“现在就让我们来确认答案吧。”


 


在控制车屏幕前的蔡徐坤刚刚在背后一圈下属的面前当众撒了一碗狗粮,此刻也顾不上不好意思,紧张地盯着屏幕。


他当然对自己有绝对的自信。作为王牌拆弹专家,至今从未失手过。


 


王子异轻轻把盒子放在地上,迅速抱起小女孩,退到一边。


 


铁条“哒”地弹起,盒子里的铁珠子瞬间被吸到盒子壁面,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安安静静,盒子的爆炸装置被完全阻断。


警报解除。


 


控制车里,所有人都长出了一口气。


 


蔡徐坤也轻舒了一口气,正准备摘下耳麦,突然听到对面传来了小女孩惊呼的一声“小心!”


 


他猛地抬头望向屏幕,是楼下的雇佣兵发现楼上的同伙呼叫无应答,寻了上来。已经有几个驻守二楼的冲到了房间门前。


 


“西边有窗,二楼是个露台,我从那里下去!”他火速带上耳麦,便听到王子异的话尾。


王子异抄起一个装满硝酸的瓶子朝对方掷去,推倒了一桶漂白剂,地面瞬间变得滑腻。他一手抓枪,一手小心地护住小女孩的头,冲到了窗边。


 


“怕高吗?”


“嗯。”小女孩低声应道,双手紧紧抓住王子衬衫的后背。


“怕就把眼睛闭上,很快就结束了。”


 


王子异回头看了眼追兵,翻身抱着小女孩跳了下去,堪堪落到二楼晾晒布料的大露台。他一手松开撑着地面,一个大人加上一个小孩的重力十足,缓冲的劲儿直接把手肘的衣服擦破,粗糙的地面在手臂上重重划出一道口子。


 


身后的雇佣兵从四面八方追了过来,耳边蔡徐坤的指示及时传达。


“到南侧跳下来,车子在这里!”


 


王子异一手抱着小女孩,另一手果断射击,将通往南边的路扫清,冲了过去。


一发子弹擦着他的左脸划过,马上刮出一道血痕。他没有丝毫犹豫,冲到露台南侧,纵身跳了下去。


 


一辆面包车急刹在他脚边,车门打开,里面的人将两人猛地拽上车,在追兵的乒乒乓乓射击中,扬长而去。




 


车子一路畅通无阻,驶入军用机场。




王子异受了点伤,被安排坐在车里,看着同事抱着小女孩交给了交接的国际刑警。伤口冷不丁被重重按了一下,他忍不住吃痛出声。


转头一看,罪魁祸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他旁边,正用消毒棉球戳着他脸上划出的伤口。


 


“好痛啊,坤坤。”王子异委屈巴巴盯着对方,他的头发在激烈的交火中汗湿,微微下垂,整个人好像一只可怜的大金毛。


“这会儿知道痛了,”蔡徐坤扔掉棉球,换了一个新的,拉过对方擦破的手臂,不解气似的加重力度按了一下,恶狠狠盯着他,“刚刚为什么不等我指示,你知道从三楼跳下来多危险吗?”


“对不起,宝贝。”王子异把对方擦着消毒酒精的手捉住,拉到嘴边亲了一下,认认真真地看着他,“让你担心了,下次我不会这样了。”


 


“哼。”对方抽回手,脸上还是不甚高兴的样子。


身体却已经诚实地却被王子异双手揽住肩膀,软软按在他腿上坐下。


 


“你还想有下次哦?“蔡警长凶巴巴地掐着对方手臂上的肌肉,毫无震慑力地威吓对方。


这个王子异,每次执行任务都不要命似的,能不能稍微为自己的安全考虑下。


 


“不敢了,坤坤”王子异捏着对方的下巴,拉近两人的距离,咬住对方丰满的下唇,又讨好的将舌头探入对方领地,含糊不清地回应。


“为了我的宝贝下半生的幸福,不会有下次啦。”


 


蔡徐坤被王子异亲得迷迷糊糊,第101次将对对方微不足道的指责成功抛到外太空。


 


“任务完成。”




谁说只有蔡警官是拆弹专家?


王警官也是深藏不露的顶级拆弹高手。




END.




PS.最近工作比较忙,偷偷摸个鱼~


PPS.王哥真人吃鸡我吹爆!!好A好帅!!



评论

热度(361)